817Service 

歡迎來到熱力九九豐收教會~美好的主日早晨
看到許多新面孔來到我們當中,歡迎來到神的家!
禱告第一、二次來的朋友們都會愛上神的家,委身、住在神的家。
一起大聲地來讚美神!因祂是能力的源頭!


0817主日16

「有些事我只想要對祢說,因祢比任何人都愛我...」
唱著禱告,向神禱告,無論小到大,
就是單單來到神面前向祂傾心吐意。


0817主日14
 
為伊拉克被逼迫的基督徒禱告,用禱告看顧受難的肢體


0817主日12

 

報告事項/孫國勛弟兄+陳昱如姐妹
也分享了「社福工作」的工作倫理
最好的社會工作者榜樣,就是耶穌基督!

 

0817主日13

 

817Service1
 

教會報告事項:
1.門徒訓練課程,每週日16:00
2.戶外主日8/24(日)每人車費200元
3.講道比賽8/31(日)舉行,主題:恩賜/恩膏(二選一)
4.iPassion於每週六17:30舉行,歡迎國、高中生一起來參加
5.Radical於8/25-8/28舉行,晚會對外開放,歡迎參加
6.教會於每週二、四16:00-18:30進行送愛心便當行動,歡迎加入一起牧養家庭

 

 

 

奉獻信息/黃于庭姐妹

 

士6:17-19

 

基甸說: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求你給我一個證據,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。

 

求你不要離開這裡,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。主說:我必等你回來。

 

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,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,將肉放在筐內,把湯盛在壺中,帶到橡樹下,獻在使者面前。

 

這段經文的背景,是以色列人進迦南地之後,因為和外邦人同居,他們開始敬拜外邦人的神,不以耶和華為唯一的真神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。於是神把他們交在米甸人的手中七年,遭遇米甸、亞瑪力人和東方人的聯合攻擊,只能住在洞穴中,生命飽受威脅;被搶走糧食和牲畜,生活極其窮乏。這時,神興起一個士師來帶領以色列人,他名叫基甸。

 

v.16耶和華對他說:我與你同在,你就必擊打米甸人,如擊打一人一樣。

 

一、渴慕:

 

基甸原本並不是一位有自信的人,他想要確定真的是神在對他說話,他渴望知道神對他生命的旨意,而他確認的方法,就是透過奉獻。「禮物」原文是「祭物」,Bill Wilson牧師:「同在(presence)的字根是呈獻(present)」當我們把自己獻在神面前,我們就可以經歷神的同在。如果你說:「神啊,我想要更多經歷祢。」那麼現在就是經歷神的時刻,讓我們透過奉獻來經歷神。

 

二、精心:

 

還記得剛才我提到的背景,當時以色列人已經歷七年的飢荒,他們的收成都被米甸人搶走了。在非常缺乏的情況下,基甸用一伊法細麵做了餅;一伊法約等於36公升,並不是一個小的奉獻;而且他又宰了一隻羊羔,代表基甸雖然面臨缺乏,但他仍願意慷慨奉獻給神。肉和湯分開放,是因為這樣有較好的保溫效果。從基甸預備奉獻的過程,我們可以看到他精心、仔細的一面,只為給神最好的。讓我們給神的奉獻也是這樣精心預備!

 

三、經歷:

 

士6:21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,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,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,燒盡了肉和無酵餅。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。

 

當基甸帶著渴慕和精心來到神面前,他也真實看見神蹟發生,而且不只是感官的經歷(眼睛看見肉和餅被燒、皮膚上感覺到火的溫度...)而已,他也在靈裡經歷從神而來的平安,而這平安也成為一個確據:原本常常為糧食擔憂的,願意慷慨奉獻給神,所以經歷平安,知道神會供應;原本為敵人和戰亂擔憂的,願意精心奉獻給神,所以經歷平安,知道神帶領我們得勝!

 

 

 

士6:24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耶和華沙龍(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)。(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。)

 

有趣的是,請問這座壇是基甸獻祭之前建的還是獻祭之後建的呢?是在獻祭之後!這座壇是一個記號,代表基甸在這裡經歷神;但這只是開始,築壇是因為以後也要持續不斷在這裡獻祭!

 

四、持續:

 

弟兄姐妹,曾經在這裡奉獻的,讓我們持續奉獻;曾經在這裡經歷的,讓我們持續經歷。因為「這殿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,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,這是萬軍之耶和華所說的!」

 

 

 

經文貼貼樂:  本週得獎的還是蟬聯數週的慧葶姐!
0817主日11
 
見證時間:分享上週帶領失親兒營隊的心得
0817主日1

 

瑾聲傳道
從失親兒的董事長、執行長、...許多同工身上,
我學習到聖經說【你的溫和使我為大】,生命成長的過程中,每個人都需要被包容、鼓勵、肯定和信任,謝謝主讓四天營會帶來的助益很多很大。

 

映安
這次營隊給我最深的感觸就是人真的很有限,真的做不了什麼,能做的就是跟神說我需要你。
我想和大家分享同寢室小女生的故事。她們從第一天敬拜讚美完全坐著,拍幾下手,說不喜歡聖經,到第二天跟我一起讀聖經,分享心事和禱告,甚至到第三天是吵著要和我一起讀聖經、吵著要我為她們禱告,然後說禱告這首歌很好聽,一起在房間裡面唱,感謝神在她們的心裡動工!

 

可甯
在過程當中覺得不僅是孩子成長,自己也跟著成長了,也被孩子們的渴慕感動。這幾天也學會了如何順服與對付自己的情緒,看到他們的狀況就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,也深刻感受到聖靈的同在,倚靠聖靈讓我做了好多我以為我做不到的事,謝謝耶穌。


銘陽
這次營隊讓我學到更謙卑自己,讓神來處理。感謝神!最後一晚小隊員們睡覺睡成一圈,彼此相愛,我難掩我的感動,
我明白這群人的生命將會被改變。真的很榮幸被神使用,並協助種下真理的種子,謝謝聖經上說耶穌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會改變,祂的計劃也從未改變,神與我們同在,所以我們做到了!

 

婉毓

以前我不喜歡當領導,因為知道自己會迷失自己的想法。但感謝神,因為認識神的真理,使我們更了解標準在哪裡。這趟旅程中,學習到在決定每個事情時,都順服聖靈的聲音,更用感恩知足的心去看待一切神所給予的美好事物。晚上時,孩子也主動要拿聖經回去讀,甚至有孩子只要聽到禱告這首歌,就會流淚。

 

 0817主日8

 

 

主日信息:友誼方向盤

今天要認識怎麼交朋友,有幾個準則!
0817主日9
 
團隊很重要,交怎樣的朋友尤其重要。
0817主日10  

朋友檢查表
817Service2
817Service3
 

回應呼召

弗5:26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。

加入聖經「洗澡部隊」,天天讓自己在神的話語中被潔淨,
和耶穌成為好朋友,也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好朋友。


0817主日5
0817主日15 

 

屬靈的洗澡團已經開團,請組成金三角天天分享神話語,天天靈魂更新甦醒。
若還沒找到同伴的請盡速趕上教會建造根基的列車~
 
1264419967580

 

 

美好團契時間:今天的午餐是好吃的冷麵! 

 
歡迎香港的朋友也來到我們當中~
0817主日4
 
享受與人的關係,也享受與神的關係!
0817主日7
 

 

門徒訓練課程:抹大拉的馬利亞」查經

從探討「為何耶穌復活後先對馬利亞顯現」的過程中,我們學習如何讀經、以經解經。

0817主日6
 


CG3小組長谷餘的慶生會
每人有30秒的感性時間
0817主日

 

新身份要來到前,小寶爸也許下願望:
「希望小寶不用家長的逼迫,就認識神、愛上神!」


0817主日3
0817主日2
 

 

《預見夢想、陪他成長》全人關懷計劃

一早來到豐收品格促進會,就發現低年級的小朋友正在做熊熊吊牌~

從做中學,期待孩子們全方位成長

 

10420339_10202458128842310_8442547930306183575_n

 

下午又要開始品格教育課囉!排隊進場中~
0816陪他8
 

今天要玩的遊戲是:超級比一比!
0816陪他
 
超級比一比,到底要怎麼比呢?
先從老師開始示範
看明婕老師的臉,這是在吸什麼嗎?
0816陪他5
 
答案其實是珍珠奶茶,但比到最後就跳針了...
0816陪他9
 
換孩子們上場~三隻小豬要怎麼比呢?

0816陪他-001
 

0816陪他10

 

一起來敬拜、讚美神!
孩子們好喜歡在神面前踴躍跳舞。
聖經上說: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祂!
0816陪他13  

 

高舉雙手為了和天父牽手,把頌讚都歸給神!
0816陪他12
0816陪他11
 

 

今天我們要學習的是:忍耐的品格
大家相信有人100歲還可以生小孩嗎?

聖經中記載著,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人叫做亞伯蘭,他的妻子叫做撒萊。

因為亞伯蘭是敬虔愛神的人,耶和華神要賞賜給他一大片土地,可是亞伯蘭當時已經七十五歲了,自從他和撒萊結婚之後就一直沒有孩子,所以他對神說:「主啊,我自己沒有孩子,這些給我的祝福,之後也是要歸給別人了,將來會是我的親戚的孩子來繼承我的祝福。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他們不會成為繼承你祝福的後代,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繼承你祝福的後代。」

於是神就要亞伯蘭走出他住的帳篷,對他說:「你向著天上觀看,數一數這所有的星星,能數得完嗎?你的後代將要和星星一樣多。」


0816陪他15

 

此時<亞伯蘭的選擇1:相信.忍耐.等待>
亞伯蘭當下聽了,就相信神所說的話,耶和華就因為他有信心就更喜愛他,並要為他成就。


但這祝福卻沒有想像中的一下子就發生,時間已經過了十年,撒萊年紀也老了,仍然無法給亞伯蘭生兒育女。<亞伯蘭的選擇2:相信.忍耐.等待>

撒萊有一個僕女叫做夏甲,她是一個埃及人。撒萊對亞伯蘭說:「我沒有辦法生育。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吧!或許我可以因為他而得孩子。」亞伯蘭聽了撒萊的話,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夏甲給了丈夫為小妾,夏甲就懷了孕;後來夏甲給亞伯蘭生了一個兒子。夏甲生孩子的時候,亞伯蘭當時八十六歲。

 

但這卻不是神當初說要祝福亞伯蘭的方式,上帝沒有要亞伯蘭再娶一個老婆,更沒有要請別人來幫忙生孩子,這是神所不喜悅的,因為上帝要給的孩子是亞伯蘭及撒萊自己生的。

 

就這樣又過了13年,撒萊的肚子仍然沒有動靜,<亞伯蘭的選擇3:相信.忍耐.等待>

 

在亞伯蘭99歲時,神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要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要相信我,我就和你立下約定,使你的後裔非常眾多。」

 

亞伯蘭聽見神的話,心裡降服,就俯伏在地上;神又對他說:「我與你立下約定,從此以後,你的名字不再叫亞伯蘭,要改叫亞伯拉罕,意思是多國的父親,因為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。」

 

神又對亞伯拉罕說:「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,他的名字要改叫撒拉。我要賜福給他,也要讓他生一個兒子。我要賜福給他,他也要作多國之母;以後必有百姓的國王成為他的後代。」

 

當亞伯拉罕聽了神說這些話,<亞伯蘭的選擇4:相信.忍耐.等待>

 

神說:「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取名字叫做以撒。這個約定是堅定的,並且要成為他後代永遠的約。到明年這時候,撒拉必給你生一個兒子叫做以撒。」神和亞伯拉罕說完了話,就離開他上升去了。

 

聽了神說的話之後,<亞伯蘭的選擇5:相信.忍耐.等待>

 

有一天,亞伯拉罕在家門口看見了天使,就迎接他們,並拿出最好的來招待他們。天使離開之前,問亞伯拉罕:「你妻子撒拉在哪裡呢?」他說:「在帳棚裡。」

 

三使者中有一位說:「到明年這時候,我必要回到你這裡;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。」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,但撒拉心裡偷偷笑說:「我的身體已經衰老,我的丈夫也老了,怎麼會有這喜事呢?」

 

耶和華使者就對亞伯拉罕說:「撒拉為什麼偷偷的笑說,我既已年老,真能生孩子嗎?神難道有做不成的事嗎?明年這時候,我會回到你這裡,撒拉必生一個兒子。」

 

這一年當中,<亞伯蘭的選擇6:相信.忍耐.等待>
耶和華按著之前的說過的話眷顧撒拉,使她懷孕;到神所說的日期,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。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。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,亞伯拉罕年一百歲。

 

自從亞伯拉罕75歲時聽到神要給後裔,一直到亞伯拉罕100歲時,撒拉才生了兒子,這過程歷經25年!25年當中,上帝成就不可能的事,亞伯拉罕和撒拉也在這25年當中學習忍耐和等待。

 

<亞伯蘭的選擇7:相信.忍耐.等待>
聖經上說,亞伯拉罕因為恆久忍耐,就得到了上帝所應許給他的。忍耐是一個可以得祝福的好品格,當我們學習堅持到底,持續相信和忍耐,就能夠得到上帝所應許給我們的祝福。當我們學習忍耐等待時,能夠得到祝福,無法忍耐時,卻會失去原有的祝福。

 

 

0816陪他14

 

忍耐的秘訣 :

加6:9 我們行善,不可喪志;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就要收成。
1. 絕不放棄
2. 到了時候就要收成

 

什麼事情需要忍耐?
1.讀書與學習→有聰明知識的人
2.建立人際關係:控制脾氣→擁有和家人/朋友/同學良好的人際關係
3.不多買奢侈品→存錢
4.為人禱告→直到他與上帝和好

 

 


才藝課程
廚藝班:今天要做[烤綿花糖厚片吐司]!
小朋友都要流口水了...看起來好好吃!
0816陪他7
 
自己動手做、要吃多少自己加料
0816陪他3

 

特別活動
原來,今天是峻宏老師最後一次帶我們上吉他課,
因為星期一他就去當兵了,成為海軍陸戰隊的剛強弟兄!
 
0816陪他4
 
老師和小朋友們除了為峻宏老師禱告之外,也給他大大的擁抱!


0816陪他2
 
並且為他進行入伍前的行前訓練
0816陪他1

為峻宏老師禱告他在當兵的時候,神仍然保護他、與他同在。 
 

 


歡迎你加入Passion 99,扎根的建造從「心的沐浴」開始!
熱力九九豐收教會/豐收品格促進會
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0號(凱捷廣場)地下一樓
請點讚支持,讓世界看見教會!
熱力九九豐收教會官方粉絲專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ssion99HC  
預見夢想|陪他成長官方粉絲專頁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99kid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